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星医荟萃 共话未来——第四届山东省临床肿瘤学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3

 

6月17日至19日,由山东省临床肿瘤学会主办、附属肿瘤医院承办的第四届山东省临床肿瘤学大会在泉城济南胜利召开。会议邀请了两院院士在内的海内外肿瘤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聚焦肿瘤学术前沿,共同深入探讨肿瘤学领域热点。本届大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共计15万人次参会。

6月18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临床肿瘤学会理事长、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候任理事长、附属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致开幕词。于院士指出,山东省临床肿瘤学会自成立以来,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增进科研合作、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一大批新的专委会相继成立,促进了各个学科不断发展,推动了学会成熟壮大,本届大会将充分发挥学会多学科优势,聚焦国内外肿瘤防治学术前沿,众多知名专家就肿瘤临床研究热点领域的新观点、新技术、新方法,开展广泛交流与研讨,共同奉上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相信大家一定会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山东省临床肿瘤学会理事长于金明院士致开幕词

山东省临床肿瘤学会监事长、附属肿瘤医院许培文书记主持开幕式

学术交流环节,于金明院士作“肿瘤放射免疫治疗新进展”的主题报告,就放射免疫治疗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作详细阐释,指出免疫联合治疗代表了肿瘤治疗的未来和方向。中山大学肿瘤医院院长、中国临床肿瘤学会理事长徐瑞华教授,亚洲临床肿瘤学联盟前任主席、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前任理事长和现任副理事长秦叔逵教授,吉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副理事长程颖教授,山东省立医院血液科主任、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王欣教授,上海市肺科医院周彩存教授,上海市胸科医院陆舜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王洁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牛海涛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金晶教授,北美放射外科协会董事杨军教授,香港理工大学蔡璟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程玉峰教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蔡伟波教授,附属肿瘤医院李宝生教授、王哲海教授、尹勇教授等众多知名专家围绕肿瘤防治新进展及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向广大肿瘤学专家、学者传递前沿临床医疗及基础研究信息。

会议期间还成立了核医学专家委员会、转化研究专家委员会、抗淋巴瘤专家委员会、肿瘤微创外科专家委员会、放射治疗专家委员会,并在7个会场同步举办肿瘤核医学前沿论坛、转化医学前沿论坛、肿瘤放射治疗前沿论坛、放射免疫前沿论坛、淋巴瘤前沿论坛、肿瘤微创外科前沿论坛和肺癌MDT病例竞赛等系列学术活动。

本次会议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为省内外肿瘤学界的专家学者提供了共同探讨交流学术观点和研究策略的契机,为我省乃至我国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