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致校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10-06

亲爱的各位校友:

2017年,为优化山东高等教育布局,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山东省委、省政府整合原泰山医学院、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省立医院和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组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2019年正式成立以来,校(院)各项工作全面起势,大学排名大幅跃升,迅速成为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大学和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冲一流”高校,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成立当年即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立起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8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临床医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居全国独立设置的医科大学第8位,实现了圆满响亮开局。2021年,校(院)首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三步走”战略和“135工程”,擘画了未来五年及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当前,校(院)上下正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同心同德、再接再厉,不断深化科教融合、加快改革创新,全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

长期以来,我们广大校友秉承“跬步千里、止于至善”的校训,奋战于各个行业和各条战线,你们自强不息的身影、追逐梦想的脚步遍布世界各个角落,取得的成绩、获得的肯定令母校熠熠生辉。在此,向亲爱的校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无论脚步走多远,希望你们始终记得这个梦开始的地方,把这里当成你们永远的家。欢迎各个时期在山一大工作、学习过的教职医护员工、本硕博毕业生、留学生、进修生等,加入到校友的队伍中来,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山一大将始终铭记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殷殷深情,更加主动地关心、服务、支持校友,为校友提供拓展资源、共建合作、互助发展平台,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共同创建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

祝愿我们的山一大繁荣昌盛,也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兴旺!

欢迎常回家看看!

校友工作联系人:荣兵0531-59556670

         陈云高0531-59556672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