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通知公告

《山一大健康》11月20日播出版节目预告

发布日期:2022-11-19

《山一大健康》是山东广播电视台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联合推出全国首档科教融合类电视专栏,旨在展示科教融合的新成就,聚焦医学研究的新发展,反映人民健康的新期待,打造医媒共建的新高地。

一、本期节目内容

名医说

大脑的发育过程在胎儿、婴幼儿、青少年时期各有哪些特点?脑科学的研究方向有哪些?脑科学拓展到了哪些方面?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在该领域取得哪些成绩?哪些因素影响孩子学习能力?如何提高记忆效率?高效学习包括哪些时间段?睡眠质量和时长对大脑发育有何影响?缓解睡眠障碍的方式有哪些?经颅磁刺激是如何干预睡眠障碍的?何为运动商?运动与学习效率有何关系?做什么样的运动可促进大脑发育?大脑发育需要什么样的营养?本期“名医说”,邀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康复医学系专家为您科普脑科学相关知识,敬请收看节目,获取更多资讯。

二、节目播出时间、频道

11月20日18:00

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三、专家简介

孟宪国,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康复医学系主任。注册医师、医学博士、哈佛大学医学院康复医院博士后。 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脑功能检测与调控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脑成像与康复学组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康复医学科医师分会常委等。擅长脑科学理论的神经康复,肌肉骨骼康复、肿瘤康复等的研究与治疗。



新闻中心

2022年11月19日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