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通知公告

《山一大健康》11月27日播出版节目预告

发布日期:2022-11-26

《山一大健康》是山东广播电视台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联合推出全国首档科教融合类电视专栏,旨在展示科教融合的新成就,聚焦医学研究的新发展,反映人民健康的新期待,打造医媒共建的新高地。

一、本期节目内容

名医说

儿童合理用药遵循哪三大原则?如何正确使用退烧药?哪些感冒药与退热药不能同时吃?如何选择感冒药?风寒感冒、风热感冒、流行性感冒都有哪些症状?如何选择咳嗽药?风寒咳嗽、风热咳嗽、百日咳有何症状?雾化适合哪种情况的咳嗽、可以长时间应用吗?什么情况下需要输液治疗?儿童腹泻如何用药?如何正确使用益生菌类药物?伤食的实症与虚症各有何表现?本期“名医说”,邀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药学部专家为您科普儿童用药安全相关知识,敬请收看节目,获取更多健康资讯。

二、节目播出时间、频道

11月27日18:00

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三、专家简介

赵雪梅,主任药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药学部主任,山东省医院协会临床用药评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药师协会药学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科普专家库 (首批)健康类专家,擅长处方点评与合理用药、制剂研发及质量标准研究等。



新闻中心

2022年11月26日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