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16

各院部:

根据校(院)《关于2020年暑期放假轮休及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等总体安排及有关要求,为做好暑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特作如下要求:

一、认真做好放假前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1、提前做好暑期安排。各院部在放假前要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一次安全主题班会,把学校暑期安排通知到每位学生。要提醒学生在离校前收拾好个人的物品,关闭好宿舍门窗,断掉电源;学生在返程中要作好个人防护,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学生到家后要向辅导员报备,并做好暑期居家疫情防控。

2、除见实习学生外,原则上今年暑期各校区不再允许学生留校。各院部要认真摸排,对居住地为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的学生可以暂缓离校。

二、严格暑期疫情防控

3、暑假期间,各院部要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地方防疫部门要求,继续落实学生“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通过微信上报学生工作部;学生居家要尽量固定活动轨迹,缩小社会活动范围,减少不必要外出,研学旅行原则上不前往国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辅导员报告时间表、路线图,辅导员要及时掌握核实学生旅居信息。

4、要加强暑期居家学生安全教育。加强防疫、防溺水、防网络沉迷、防网络金融诈骗教育,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5、健全家校联动机制。通过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加强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沟通,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三、提早谋划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6、各院部要教育学生严格遵守暑期居家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位学生要向学校签订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校(院)各项防控要求,为秋季学期学生全面返校复学做好准备。

7、视疫情防控情况校(院)将继续落实“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学生要严格执行校(院)开学时间,按时间界定要求返校。具体开学时间按照《校(院)2020年秋季开学返校工作方案》执行,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学生工作部

   2020年7月15日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