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通知公告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2020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发布日期:2020-07-23

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简介

为优化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布局,山东省委省政府实施科教融合改革,整合泰山医学院、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等资源组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经教育部评审批复,2019年2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正式成立,同时挂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牌子。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大学,也是山东省最大的医学科学研究机构。校(院)在济南、泰安设有校区,在济南、青岛、济宁等地建有研究机构,总占地面积6000余亩。主校区位于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核心区域(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规划占地面积约2600亩,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泰安校区占地3000余亩,校舍面积82万平方米。章丘生物医药产业园占地 556.6亩,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

校(院)拥有本硕博和继续教育全过程人才培养体系,设有32个教学机构,5个科研机构和5个教辅机构。目前,拥有45个本科专业,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与生物化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拥有临床医学、医学影像技术、护理学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山东省重点学科,8个省级特色专业,5个省级高水平应用型建设专业(群),1个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对接产业专业群,3个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训计划试点专业。目前在校全日制学生24000余人,其中,本专科在校生22111人、研究生在校生1265人、留学生在校生723人。现有教职工15000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5人(含双聘院士2人),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2966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人员6031人。

目前拥有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卫生健康委重点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等省级以上高水平创新平台40余个。近五年,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1项,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2项,山东省科技奖励一等奖8项。

拥有直属附属医院13家,非隶属附属医院26家,其中三级甲等综合医院12家、三级甲等专科医院8家。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16个,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7个。曾在全国率先实现以省为单位基本消灭黑热病、丝虫病、疟疾、麻风病,夺得新中国灭病史上“四连冠”,目前指导全省开展职业病、皮肤病、寄生虫病、肿瘤早诊早治、辐射防护、防盲治盲、罕少见疾病防治工作;拥有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

校(院)是首批颁发山东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院校,自2004年起招收来自美国、韩国、加拿大、印度、尼泊尔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本科和硕士留学生,国际办学声誉良好。先后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等30余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高校和医疗、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6名外籍合作专家荣获“齐鲁友谊奖”。

二、招聘岗位和人数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2020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我校(院)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103人,具体岗位及条件详见《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附件1)。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身体健康;

4、已毕业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

5、符合山东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相关要求。

(二)岗位条件

详见《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附件1)。

(三)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应聘。应聘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信息

通过校(院)网站(http://www.sdfmu.edu.cn/)面向社会发布招聘信息。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

报名方式: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应聘人员严格按照岗位条件要求,如实填写《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2)和《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汇总表》(附件3),连同其他报名材料以附件形式发送至各联系人电子信箱,同时发送至电子信箱:rszp@sdfmu.edu.cn,报名邮件的标题格式为:“姓名,应聘岗位名称,应聘专业”,如:“王**,教师86,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报名时间:长期有效

其他报名材料包括:(1)个人简历;(2)科研成果、获奖证书扫描件;(3)国家承认的学历和学位证书扫描件(含本科学历学位证书);海外留学人员应聘的,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扫描件;(4)身份证扫描件;(5)中共党员证明扫描件;(6)在职人员应聘的,须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介绍信。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2、资格审查

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应聘人员需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信息资料。应聘人员提供的相关材料信息如有不实,一经发现取消其资格。

(三)考试

按照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规定,经批准,高级岗位和面向博士招聘的岗位可采取简化程序直接面试的方式组织。

面试采取专业基础、专业能力测试、面谈等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心理素质、外语水平、专业理论知识等。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总分为100分,设定面试合格分数线60分。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方可进入考察范围。面试成绩在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面试成绩即为考试总成绩。

(四)考察体检

按照招聘岗位,根据应聘人员的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校(院)成立考察体检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考察工作。

考察采取座谈方式进行,主要考察拟聘用人员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方面的情况。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对考察合格人员,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应聘人员未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应聘人员按照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对放弃考察、体检资格或者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可从其他进入同一岗位考察范围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

(五)公示聘用

对考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校(院)人事部网站(http://personnel.sdfmu.edu.cn/)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审核备案,符合聘用条件的,发放《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备案通知书》,凭《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备案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聘用单位和受聘人员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五、待遇

按照国家、省及校(院)有关规定执行。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0538-6229961

七、其他

未尽事宜,按照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2020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社发〔2019〕40号)的相关规定执行。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人才工作部

2020年7月23日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