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通知公告

“山一大朗读者”经典阅读推广系列之“朗读红色经典,礼赞建党百年”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2021-06-19

 

朗读是用声音来传达作品内蕴之丰富细腻的情感活动,用心品字,为爱发声,让朗读架起你我沟通的桥梁。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是令全体共产党员和全中国人民无比自豪与期待的日子,也是我们抚今思昔、温故知新、开展爱党爱国学习教育的好时机。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始终秉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与使命,致力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百年大党辉煌的历史,正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谱写新篇章。“十四五”的强国征程已经开启,民族复兴伟业的蓝图已经擘画。奋进新征程,我们每个人都是见证者,也都是参与者。正如《新征程面对面》一书中所说:“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英雄,每个人都了不起。”以梦想为岸、以实干作桨、以精神扬帆,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加油干,我们必将成就更伟大的事业。

“我”热爱我的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教书育人是“我”作为教师的爱国方式;勤奋学习是“我”作为学生的爱国方式;维护治安是“我”作为保安的爱国方式;清洁环卫是“我”作为保洁工的爱国方式,等等。有许许多多的“我”,或在科研领域潜心钻研、执着探索;或在行政机关,为师生服务、勤勉自律。今天,我用声音讲述中华儿女的奋斗故事,用朗读表达我的爱党爱国情怀。让我们在学习中领悟,在朗读中感受,在继承中发扬,誓以奉献拼搏与实干担当接力民族复兴的千秋伟业。

“山一大朗读者”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是朗读者将情感体验、背景故事与传世佳作相结合,选用古今中外经典的文字,用自然朴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活动旨在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励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传递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领略和借鉴各国文明的优秀成果,增强国际理解,培养学生具有高尚的审美情趣、良好的人文素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活动名称:

“山一大朗读者”经典阅读推广系列之“朗读红色经典,礼赞建党百年”

活动对象:

校(院)全体师生及工作人员(不限岗位)

作品主题:爱党、初心、担当、奋斗、奉献

参与方式:

第一阶段:将个人作品以音频或视频形式发至指定邮箱

第二阶段:根据提交的音视频,遴选优秀朗读者参加线下朗读会(现场朗读+分享感受)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6月24日17:00

线下朗读会:暂定6月底

作品要求与提交方式:

1、作品形式为单人朗读或多人朗读,内容积极向上,不限语种,可配背景音乐,但背景音乐不可盖过人声

2、朗读作品时长在五分钟之内

3、音频作品仅限mp3格式,视频作品仅限mp4格式

4、作品发至邮箱:langdujingdian@126.com,邮件主题和文件名称为“班级(或单位部门)+姓名+联系电话+作品名称”

主办:通识教育部

协办:新闻中心广电社团

“通识家苑”教育助理委员会

中华诗词社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