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学术动态

校(院)召开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11

7月8日下午,校(院)召开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思金、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张福仁出席,科研部部长张继国主持会议。

首先,张继国传达了校(院)党委通过的《关于成立校(院)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专班》的决议。

张福仁在讲话中介绍了前期校(院)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情况、专家给校(院)申报实验室的意见反馈,重点对校(院)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进行了规划部署,安排了申报工作进度表,要求校(院)各二级单位积极作为,全力配合,争取在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中取得新的突破。

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张福仁讲话

刘思金结合校(院)科研平台工作实际,强调“大平台”是建设双一流高校的重要条件,对大家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紧抓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设机遇期、窗口期,在国家级科研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二是协调一致、全面支持,实验室申报需要人才、项目、成果等各方面的支撑,各单位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凝练特色方向,提供高质量素材;三是拓展渠道、积极参与,进一步梳理自身研究优势,积极参与相关领域国家级重点、重大科研任务,增强校(院)学术影响力;四是深入思考、精心育才,深入分析本单位师资状况,为优秀青年师资成长成才,做好精准孵育,在人才项目上取得新进展。

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思金讲话

校(院)党委办公室、组织部、人事部、人才部、计划财务部、科创中心主要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附属科研机构分管科研领导、科研秘书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