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学术动态

校(院)2022级研究生路子钰在老年医学顶刊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3-05-11

5月9日,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2022级硕士研究生路子钰在国际老年医学顶刊《Aging and Disease》杂志(中科院1区,IF=9.968)在线发表了题为“New Clues to Cardiovascular Disease: Erythrocyte Lifespan”的综述论文,其导师李元民教授为通讯作者。

近年来,李元民教授团队在红细胞与心血管疾病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先后发表了10余篇SCI文章。团队既往研究多关注心血管疾病中血小板的功能改变,作为循环中数量最多的红细胞,常被认为是心血管疾病的旁观者,但新近研究表明红细胞的结构和功能异常参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发展,并成为不良预后指标及治疗的新颖靶点。本文详细介绍了红细胞寿命与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及心衰等心血管疾病的关系,并深入探讨了两者潜在的病理生理机制。该文是国际上首次系统阐述红细胞寿命与心血管疾病的文献。

论文链接: http://www.aginganddisease.org/EN/10.14336/AD.2023.0506


供稿:研究生部 科研部   通讯员:李金国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