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学术动态

管西栋博士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发表自修复深共晶凝胶及其多种潜在应用

发布日期:2022-03-30


近日,我校药学院管西栋博士在国际高水平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IF:13.273)上发表题为“Multifunctional self-healing eutectogels induced by supramolecular assembly for smart conductive materials, interface lubrication and dye adsorption”的研究论文。

图F-DBS深共晶凝胶的自愈性机理

具有多功能的自修复深共晶凝胶由于其高导电性、非挥发性和绿色无毒等性质在软材料领域引起了广泛关注。凝胶的形成需要凝胶因子和溶剂间达到特定的动态平衡。深共晶溶剂的良好的溶解性以及深共晶凝胶体系的复杂性使自修复深共晶凝胶的形成充满了挑战。为实现这一目标,研究团队设计合成了一系列卤素取代的DBS类化合物(X-DBS)。X-DBS形成的深共晶凝胶表现出优异的自愈能力。深共晶凝胶的自修复特性和高离子电导率使其在智能离子导体、界面润滑和染料吸附等方面表现出较好的潜在应用。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学院管西栋博士为独立通讯作者。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U1704160, 20804041)、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ZR2017BB019)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术提升计划(2019LJ003)等项目的资金支持。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ej.2022.136026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