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致公党校(院)基层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2-04-28

4月27日,致公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政协常委、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姜明、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思金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省委会组宣部部长王彦春主持会议。

会上,省政协委员、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赵涛宣读了关于成立基层委员会的决定,并对各基层组织的构成情况作了说明;会议选举产生了致公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张忠当选主委,卢林、袁海、张洪星、张昭强当选副主委。张忠签订《主委任职承诺书》并作表态发言。

姜明对致公党校(院)基层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基层委员会和全体党员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永葆政治忠诚“真本色”。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勇于担当,彰显履职参政“新作为”。紧紧围绕我省“十四五”规划实施,紧扣中共山东省委提出的发展思路、策略方法和重点任务,发挥自身优势,提升议政建言质量水平,增强社会服务实效,拓展海外联络渠道,打造精品工作成果。三要强基固本,提升自身建设“硬实力”。对标“四新”“三好”总要求,不断提升“五种能力”,推进基层委员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积极创建“示范支部”“书香支部”“致公党员之家”,努力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基层委员会建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的先进基层组织。

刘思金代表校(院)党委向致公党校(院)基层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各基层组织在过去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新组建的致公党校(院)基层委员会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夯实共同思想基础;二是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服务校(院)发展大局;三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他希望校(院)广大致公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四新、三好”建设的总要求,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紧紧围绕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立足于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和“135工程”,用心选题、深入调研,为学校发展当好参谋、贡献才智;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密切关注群众诉求,聚力打造具有本党派特色的社会服务工作平台,为巩固深化多党合作事业,加快推动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三个走在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忠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在校(院)党委和致公党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校(院)广大致公党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不断加强政治学习,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做好社会服务,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校(院)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致公党省委会组宣部相关同志和校(院)党员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供稿:统战部  通讯员:王长发  摄影:姜珊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