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师生共上一堂思政课 “领航工程——我为抗疫做贡献”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05

五月的鲜花开遍校园,青春的活力洒满课堂。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5月4日,校(院)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联合举办了“领航工程——我为抗疫做贡献”主题活动,与山一大援沪医疗队队员代表、生物医学泰山班、公共事业管理班及临床医学、医学检验和护理等专业学生代表深入交流互动,共上一堂思政课。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副书记吕晓黎以所在支部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会上,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活动的主题,来自附属省立医院的7名山一大援沪医疗队队员代表,利用精心制作的PPT,分享了驰援上海和在方舱医院救治病患的切身经历与感人故事,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珍惜学校提供的优越学习条件,以援沪老师为榜样,刻苦钻研、勤勉上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韩金祥指出,在将迎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举办“领航工程”主题活动、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显得格外有意义。他代表校(院)党委向全校(院)广大青年教师、学生和医护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依然奋战在支援上海抗疫一线的勇士们表示衷心的慰问。

韩金祥强调,新时代的山一大学子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志。自古英雄出少年。要以古今中外青年英杰为标杆,真正树立起自信心,弘扬“自强不息”的校(院)精神,以“舍我其谁”的豪迈气概,去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出彩人生。二是勤学。要掌握好大学的学习规律,践行“乐学善思、明礼自信”的山一大学风,远离喧嚣、心无旁骛、潜心求知,争取在更高的平台上发展自己、提升自己,更好地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三是修德。援沪老师身上体现出的是人间大爱,也是山一大气质、山一大风度。要以他们为榜样,通过实际行动为抗疫做贡献。作为医科大学的学子,更要下决心通过科技创新,去消灭疾病、护佑健康。最后,韩金祥叮嘱在上海抗疫一线的“战友们”务必做好防护、保重身体、平安凯旋。

活动期间,生物医学泰山班的同学们献上了诗朗诵《你在平凡中书写不一样的家国情怀》,表达了对逆行上海老师们的崇高敬意。

本次“领航工程”主题活动,突出思想引领,让校(院)广大师生进一步学习、了解了山一大援沪医疗队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于激励莘莘学子传承五四精神,做爱校兴校荣校的山一大引领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正能量,真正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校(院)有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校(院)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座谈交流会、主题班会、报告会、主题党日、现场观摩等形式,开展“我为抗疫做贡献”主题活动。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关怀,全面准确向学生传达疫情防控形势和各级安排部署,细致介绍校(院)关心关爱学生的暖心举措,深入了解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心理状况,关心和帮助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力宣传校(院)师生同心、携手抗疫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号召学生弘扬“自强不息”的山一大精神,勤奋学习、健康生活,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目前全校已有4000多名学生加入到校园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正在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号召,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



供稿:党委办公室 通讯员:刘波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