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校(院)以多种形式开展护士节庆祝活动。5月12日,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来到校医院,看望慰问一线护理人员,并向全校(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祝愿和问候。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韩金祥认真听取校医院负责同志介绍,与护理人员亲切互动,询问她们在校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医护人员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守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担当给予高度评价,并感谢其家属对校(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指出,护理人员舍小家为大家,长期坚守岗位,发扬南丁格尔精神,高标准完成临床护理、核酸检测、数据统计上报等工作,为广大患者和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广大医护人员继续传承伟大抗疫精神,在践行山一大精神、医者仁心神圣使命中,作出新表率、彰显新担当、展示新风采。

校医院护理人员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继续为全校(院)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undefined

5月11日,护理学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王宇轩参加活动,并向学院全体师生表示节日的祝贺,希望广大护理学子以白晓卉同志为榜样,发愤学习,掌握过硬本领,锤炼优秀品质,用责任、担当和爱心,诠释无悔的青春,以护理学子崭新的面貌,续写山一大新的荣光。

undefined

活动邀请附属省立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结合自身管理经验、临床一线经历和护士职业发展前景,与学生互动交流。

undefined

在泰安长城路校区南丁格尔广场,朝气蓬勃的护理学子庄严宣誓。

此外,山一大各附属医院举办精彩纷呈的活动,庆祝国际护士节。

undefined

5月11日,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孟冬、院长赵家军以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病房、手术室、急救中心、重症医学科等临床一线科室,向护理人员表达节日的祝贺,并将护士节特刊、鲜花送到每个病房,为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同大家合影留念。医院授予10名护士长“十佳护士长”荣誉称号,10个科室“十佳品牌科室”荣誉称号。对救治患者、防控疫情做出积极贡献的团队和个人授予“优秀天使团队”“护理教学先进集体”“优秀带教老师”等荣誉称号。

undefined

5月12日,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召开“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表彰双人心肺复苏操作技能比赛获奖人员、优秀“护理典型案例”和“护理科普”获奖人员、“天使风采”摄影作品大赛获奖人员。部分获奖优秀典型案例和科普作品,以微视频作品展播、文艺节目演出融合形式进行了展演。

5月12日,附属肿瘤医院(山东省肿瘤医院)举办“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主题庆祝活动,与援沪护理职工连线,共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护理团队及个人。5月1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院)名誉校(院)长、附属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等医院负责同志,前往病区及质子中心慰问一线护理职工,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undefined

附属职业病医院(山东省职业病医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国际护士节。5月10日,一段“点滴微光,可成星海”护士抗击新冠疫情视频拉开庆祝活动序幕。5月11日,医院负责同志深入病区、门诊慰问一线护士,并向全院护士致以节日问候。举办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undefined

山东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附属消化病医院)举办“人文护理明星”评选、二级防护用品穿脱技能竞赛、“参观史展馆弘扬寄防精神”等活动庆祝国际护士节。5月12日,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临床一线慰问护理人员。

undefined

5月10日,第二附属医院召开“5•12”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大会,现场连线援沪医疗队、援济核酸采集医疗队144名护理人员,通过“云端相聚 遥寄问候”的方式,共庆护士节。5月12日,医院相关负责同志来到各临床科室,走访慰问临床一线护理工作者。

undefined

第三附属医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以“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国际护士节表彰庆祝活动。活动对山东最美护士、山东优秀护士进行了表彰。文艺汇演节目精彩纷呈,护理人员用自己独特的表达方式,诠释对职业的热爱和无畏艰险的精神品质。

undefined

附属眼科研究所(山东省眼科研究所、附属青岛眼科医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国际护士节。5月3日,开展“不忘初心,筑梦远航”团队建设活动。5月10日,开展“三贴近一关爱”优质护理服务优秀案例展示活动。5月12日,临床科室主任慰问病区护理团队,为其献花,表达感谢。举办“最美天使,不忘初心”护士节晚会。

undefined

5月11日,附属皮肤病医院(山东省皮肤病医院)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医院负责同志为获得“护理质量PDCA案例评比大赛”获奖者颁奖,并向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

附属内分泌与代谢病医院(山东省内分泌与代谢病医院)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向全院护理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并为“山东最美护士”“山东优秀护士”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发了证书。

undefined

5月12日,附属颈肩腰腿痛医院(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颈肩腰腿痛医院)举办护士节庆祝暨表彰会议,对医院 “优秀护士”“山东省优秀护士”“山东省最美护士”进行了表彰。与会护理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表达为护理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undefined

5月12日,附属中心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会议对十佳护理技术能手、十佳临床护理教师、十佳护士、十佳护理管理者、优秀资深护士、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优秀护理教学科室、护理质量精益改进项目等进行表彰。

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身着白衣,心有锦缎。护士队伍作为卫生健康战线的重要力量,在维护群众健康权益和提升群众健康水平中担负着重要职责与使命。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校(院)各医疗单位护理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舍小家,顾大家,逆行武汉、北京、上海等疫区参与医疗救护,参与社区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赢得人民群众高度认可。



供稿:党委办公室  医院管理与疾病控制部  护理学院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