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24

5月23日,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张贤雷、李栋做专题研讨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

张贤雷在发言中表示要围绕加强青年教师的师德建设,进一步健全规范师德建设的体制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宣传、人事、教学、科研、学工和各个部门、学院齐抓共管的青年教师师德建设工作格局,推动青年师德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全面加强正面教育和考核奖惩,全方位防止师德失范问题。

李栋结合分管工作谈到,“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是对共青团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的更具体阐述,为做好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校(院)共青团组织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进一步破解制约共青团发展的思维定势、重点难点和体制机制问题,大力推进医院和学院共青团工作融合,着力构建具有山一大特色的共青团工作体系。

韩金祥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校(院)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好广大青年师生医护员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带头学习,确保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通过举办座谈会、培训班、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方式,组织师生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韩金祥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校(院)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进一步构建更高质量的青年工作体系。校(院)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在校(院)党委的领导下,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工作活力,大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不断加强基层建设和基础工作,着力构建具有科教融合特色、科学有效的团学工作体系,更好发挥广大青年在校(院)建设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为校(院)创建一流大学凝聚青年力量。

韩金祥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委(党组)抓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明确要求,进一步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坚强后盾。校(院)各级党组织要胸怀“国之大者”,严格落实党管青年这一重要原则,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精力抓青年工作,带动形成支持青年发展的良好局面。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完善“推优入党”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党、团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要充分发挥“领航工程”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当好服务联系班级团支部的领航员,切实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把青年成长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头深入青年一线,倾听青年心声、关爱青年成长、助力青年成才,汇聚起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团建的磅礴力量。

党委办公室、组织部、机关党委、宣传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供稿: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