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师生医护员工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30

满怀豪情迎盛会,坚定信心向未来。5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济南开幕。校(院)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省委书记李干杰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全校师生医护员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科教融合改革,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笃行不怠、唯旗是夺,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多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党委书记韩金祥:李干杰书记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目标明确、提气鼓劲。过去的五年,是山东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地区生产总值连迈三个万亿大台阶,综合实力跨越提升,动能转换强势突破,积蓄了开新局、走在前的强大势能。正是在这一时期,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扬帆奋进,成立当年即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多项重要指标位居或接近全国医科大学前列,完全具备了冲刺“双一流”的基础和条件。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兼程向前行,全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列席代表、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院)监察专员刘东平:李干杰书记所作的报告充分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和经验,令人振奋;擘画的未来五年发展图景,催人奋进。相信在新一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校在科教融合、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一定能够取得更高水平的成果。要全面准确完整地学习把握好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服务省委科教融合战略在校(院)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专责,推动校(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为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工程院院士、名誉校(院)长、附属肿瘤医院(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题重大、影响深远。大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准确、分析问题实事求是、谋划未来目标清晰,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一个紧扣中央精神、符合山东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的好报告,是我省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大会对新时代我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一名卫生科技工作者,我将继续以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按照党代会既定目标和发展路径,以改革创新为引擎,在医疗服务、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发力,为推进健康山东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不断贡献力量!

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获得者,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张福仁:李干杰书记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的工作,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并对未来五年山东的发展作了战略规划,大会提出的“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感,在山东高校“双一流”建设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中“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孟冬:聆听了李干杰书记作的报告,我深感自豪,倍受鼓舞,同时也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作为拥有125年悠久历史和鲜明红色基因的百年名院,附属省立医院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当前,校(院)深化科教融合改革正进入攻坚期、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建设正进入加速期,附属省立医院坚决主动融入校(院)发展大局,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争当附属医院领头雁,努力为建设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贡献省医力量。

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党委书记王一兵:观看了开幕式后,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回首过去的五年,山一大一附院在省委、省政府和校(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建设新时代国内一流强院”为目标,聚焦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乘势而上、开拓创新,交出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优异答卷。展望未来征程,我们豪情满怀、斗志昂扬。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医疗服务、科教融合、医院管理提升为重点,将一流强院建设融入一流大学建设大局,奋力走在前、全面开新局,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群众。

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院长(常务副主任)、二级教授崔亚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凝心聚力、催人奋进。作为党员教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为目标指引和行动指南,紧密围绕校(院)高质量发展,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推出更多科研成果,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孟庆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李干杰书记的报告,契合山东实际,符合人民期盼,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做为一名学院党务工作者将组织本学院师生员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推动医教协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医学人才,为山东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彦彬:党代会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形势科学准确,明确了山东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是引领全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新冠疫情仍然肆虐,经济下滑压力巨大,各行各业都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聚焦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乘党代会东风,将“走在前、开新局”嘱托贯彻到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中,团结一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山东腾飞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党委办公室主任董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关键举措,为此我感到倍受鼓舞。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省委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实施好校(院)“三步走”战略和“135”工程,在立德树人、服务一流大学建设大局上不懈努力、勤奋工作,力争在各项工作任务中走在前、作表率,培养更多德才兼备、视野开阔、能够引领未来医学发展的拔尖人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和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医学科技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仲浩:我认真聆听了李干杰书记的报告,感受到全省上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走在前、开新局”的壮阔场景。深刻体会到,实现校(院)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高等教育的领导,抢抓科教融合机遇,将校(院)科创中心打造成一流人才载体平台、科教融合的示范和学科交叉的中心,集聚和吸引一流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校(院)“双一流”建设新突破提供支撑,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历史担当为实现山东教育走在前的目标做出贡献。

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副研究员韩利文:收看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心情非常激动!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次党代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引领全省高质量创新发展的会议,意义重大。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是在省委、省政府持续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背景下成立的,在去年召开的校(院)第一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了要主动对接山东战略发展需求,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坚持科技创新,坚持立德树人,勇毅笃行,不负韶华,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副教授孙凌云: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报告中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砥砺奋进、创新实干,继续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前列。去年8月,校(院)召开了第一次党代会,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同志在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校(院)的总体目标与发展战略,并作出了战略部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推进校(院)发展的东风,作为党员教师,必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科教融合改革,为将校(院)建设成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放射学院教授焦青: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总蓝图,也顺应全省人民意愿与期盼。大会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高校教师,是教书育人的实践者,更感责任重大。我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校(院)科教融合改革与双一流大学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实验师焦贺:本次会议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校(院)着眼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作为山一大一名普通职工,我切身感受到校(院)科教融合改革实践取得的开创性成就。会上,李干杰书记强调,要继续强化基础研究投入,我坚信校(院)也将乘此东风,发挥科技创新对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有刚:李干杰书记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当前,山东省正处在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定不移走科教融合道路,不断创新教科研方式方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添砖加瓦,为“健康山东”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医药管理学院讲师周晓芳: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尤其是在校(院)科教融合改革的关键时期,要开拓创新,勇挑重担,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和能力,聚焦校(院)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任务,按照党代会总体部署和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格局,履行好“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跑出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最好成绩,为高等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第二附属医院临床教师、副教授刘钢:作为一名有28年党龄的临床教师和医院质量管理工作者,在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后深受鼓舞,又感责任在肩。作为一名党员,将立足本职,勇当先锋,按大学科教融合改革和一流大学建设要求,继续在大学科研院所与二附院临床重点专科科教融合、医研联合发展方面多做工作,大力提升学科影响力和公共卫生应急能力,体现大学直属附院责任担当。贯彻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思想,切实解决群众就医诊疗流程中的难点堵点,不负人民和时代期望。

校(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放射学院张征宇: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前进的旗帜。作为学生干部,将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指引,自觉提高政治觉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强化担当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讲好新时代山东故事,引领山一大青年在校(院)创建“双一流”大学进程中体现价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生物医学科学学院2019级泰山班孟子琳: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绘制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使我倍受鼓舞、深感振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将肩负光荣使命,永远跟党走,奋力奔跑,砥砺前行,在科研道路上钻研深耕,用“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年度山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护理学院刘同凤: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激起了我们高校学子立足青年使命,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强省的信心。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护理学专业学生、一名准医护工作者,我们要传承伟大抗疫精神,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在与疫情赛跑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药学院时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山一大学子,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让我感受到了新时代的使命呼唤。我们要把自己最好的年华与国家的富强和校(院)的发展融合起来,用青春奋斗讲好山一大故事,做无愧于时代使命的中国新青年。我也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握紧接力棒,迈上新征程,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李宇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指出,在未来五年的工作中,会继续培养高层次人才,为强省建设提供人才支撑,让更多创新创业型人才在山东省的赛道上竞相奔腾。作为青年学子,如此重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使我深感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作为⽣物学专业的学生,我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科研道路上砥砺前行,将研究方向与时代发展需求结合起来,把科研成果转化到对社会有益的实际应用中去,用青春的能动力与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强大春潮。




供稿:党委办公室    通讯员:刘波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