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举办“丹青绘初心·档案颂辉煌”书画展

发布日期:2022-06-10

在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6月9日,校(院)在济南主校区黄河图书馆二楼文化活动厅举办“丹青绘初心·档案颂辉煌”书画展开展仪式,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党委委员、副校(院)长马鲁豫参观书画展。

韩金祥对参展书画作品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赏。他指出,要广泛宣传,让更多师生前来观展,充分发挥人文教育的影响力。借助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山一大精神、传承山一大文化,加快形成完善的独具山一大特色的文化育人体系。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4日,共有12幅抗疫题材系列油画作品、56幅书法作品展出。其中油画作品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士长、援鄂医疗队员阴其玲其夫,知名油画家陈绘兵绘制并捐赠;书法作品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山东省文联的9位书法家撰写。作品聚焦喜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用身边的抗疫故事等题材作品,歌颂党的辉煌历史,展示党的伟大成就。同时借助本次活动,让更多师生认知档案功能、了解档案价值。

活动由档案馆(校史馆)、图书馆联合主办,是全面落实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三步走”战略和“135”工程、着力提升文化建设内涵、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

 

 

 

供稿:档案馆(校史馆) 通讯员:张萌 摄影:姜珊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