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爱卉永远 精神长存 | 校(院)举办首场白晓卉英模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6-14

“以我所学,尽我全力,用心守护患者健康”,言犹在耳,英雄已逝,她的事迹鼓舞人心,她的品德感召世人,她的精神永续长存!

6月14日下午,首场白晓卉英模事迹报告会在济南主校区举办,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党委副书记吕晓黎、附属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孟冬参加报告会,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杨庆华、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成标,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处长吴黎明莅临活动现场。

报告会前,党委书记韩金祥会见了宣讲成员及情景剧演员,他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充分挖掘、演绎白晓卉的英模事迹。他表示,白晓卉同志是校(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医务工作者典型,是山一大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是弘扬和践行“自强不息”山一大精神的典范,校(院)将大力弘扬她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格,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厚植家国情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医疗服务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整场报告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点点泪光中,白晓卉生前同事、附属省立医院临床医学检验部副主任技师邱旸、吴晓本、赵胜梅以及白晓卉学生马婧瑜,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全面展现了白晓卉胸怀“国之大者”,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赤诚情怀,生命至上,护佑生命的医者仁心,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

情深似海,道不完贴心白姐 | 邱旸——《永不忘怀的记忆》

“疫”路征途,颂不尽英雄白队 | 吴晓本《“疫”路征途上怒放的青春》

善作善成,赞不绝同学小白 | 赵胜梅——《平凡而伟大 怀念小白》

亦师亦友,永不忘温暖白老师 | 马婧瑜——《师恩难忘 温暖永存》

报告会最后,附属省立医院医务人员和山一大同学共同演绎了情景剧《爱卉永远》,与会师生无不为此动容。

白衣执甲铸忠诚,英勇抗疫永不朽。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以白晓卉同志为榜样,在对标先进中砥砺初心,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为深入学习白晓卉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先进模范人物的优秀品质和宝贵精神,激励全体教职医护员工和青年学生见贤思齐、锐意进取,白晓卉英模事迹报告会将陆续在各附属单位巡回举办。

附属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供稿:宣传部  附属省立医院    通讯员:许锐  卢骁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