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举办2022年校园情景剧大赛 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闭幕式

发布日期:2022-06-18

6月16日,校(院)举办2022年校园情景剧大赛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闭幕式。党委委员、副校(院)长李栋出席活动并讲话。

校园情景剧大赛通过初赛选拔,共有4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邀请山东农业大学、泰山学院专家,校(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聘专家担任评委。参赛选手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心灵盛宴,借助精彩的剧目表演,帮助同学们重新认知疫情下的勇敢与坚持、学习过程中的拼搏与执着、人际交往中的感恩与理解、亲情关系的依靠与支持,更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学相关知识。经过激烈角逐,郑玉珠、郭东阳同学获得最佳表演奖。《“医”路成长》《在恋爱中成长》获得一等奖,《宿舍情谊》《封了?疯了?先锋!》《黑与白》获得二等奖,《内卷不绝》等作品获得三等奖。齐艳波、刘静、古鹏飞、谭玥、王蕴含等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李栋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校(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就进一步加强校(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李栋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不断推动校(院)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本次活动月开展为契机,注重心理教育活动形式创新,发挥校(院)人才优势、专业特色优势,打造具有山一大品牌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充分挖掘、发挥校(院)各方力量,整合有效资源,进一步夯实校(院)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心理健康工作体系。

校(院)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历时一个月,以“‘疫’路同心 温暖守护 健康成长”为主题,先后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微课、心理健康校园短视频创编、“携手同行”优秀心理辅导案例评选展示、“妙语绘心”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比赛、“画解心情”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海报设计大赛等十余项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校园文化活动。各学院举办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多场朋辈团体辅导体验活动和家庭教育讲座,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持续秉承“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工作理念,打造山一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品牌,提高广大师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帮助学生塑造良好的心理素质。

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副书记、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学生工作部   通讯员:宋亚光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