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长陆林为山一大师生作报告:现代医学模式的变革与进步

发布日期:2022-06-19

6月1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校(院)长陆林走进“山一大通识大讲堂”,以“现代医学模式的变革与进步”为题,为广大师生全方位多角度解读现代医学变革与进步。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出席活动,副校(院)长刘传勇主持报告会。

陆林院士从医学发展现状谈起,分析了当前全球人口预期寿命增加所带来的相关精神和心理健康问题,以及现代医学模式下疾病与健康的关系,科学分析并指出未来医学的发展方向。陆林指出,现代医学模式强调“以人为本”的医学思维,要将人文教育融入医学教育体系,让人文教育贯穿整个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理论学习与医学人文教育相结合,帮助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培养医务人员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共情能力,更多的关注病人、理解病人、感受病人,更加注重医研协同、医养融合,更好地为国家教育卫生事业和人类健康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期间,陆林院士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互动交流,从精神医学和睡眠医学专业角度,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勉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作息、饮食和体育锻炼习惯,加强与老师同学交流,合理调控情绪,树立远大理想,专注学业,成就自我,报效祖国。

刘传勇在主持时指出,医学观念的转变和更新、医疗方式方法的创新,对于当代医学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把自己的人生规划与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结合在一起,以青春的才华与睿智、智慧与朝气,创造美好未来,实现人生价值。

校(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广大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报告会。



供稿:党委办公室   通识教育部   通讯员:荣兵  王静雯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