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走进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25

undefined

6月22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艾滋病防治分会承办的“美好青春我做主”——2022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济南市卫健委副主任、济南市疾控中心主任阮师漫,山东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防制所所长王国永,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张贤雷、李栋出席活动。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郝阳,红丝带健康大使、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悦悦发来致辞视频。

阮师漫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聚焦防艾工作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对校(院)艾滋病防控和健康教育工作起到极大地促进作用。她号召大家关注艾滋,投身公益,消除歧视,为构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助推师生身心健康共同努力。

张贤雷在致辞中强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在校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学习防艾知识,保护自己,帮助别人。他要求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共抗艾滋,共护生命,共同为“有爱生活,无艾校园”目标努力。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动邀请山东大学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主任赵增科、山东省公共健康与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傅继华,为广大学生讲授防艾公开课,科普防艾知识,并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互动交流。现场访谈环节,两位防艾专家结合同学们微信投票结果,围绕山东省青少年艾滋病疫情现状及艾滋病预防、检测、治疗等话题进行交流,并分享了预防艾滋病ABC原则,阐释了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学生们科学认识艾滋病,自觉成为一名红丝带宣传大使,广泛宣传防艾、抗艾知识。

undefined

undefined

王国永同现场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现场氛围热烈。活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爱情观和性观念,科学认识和预防艾滋病。同学们掌握了艾滋病防治知识,传递了关爱艾滋病人理念。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医学院校专业优势,积极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以实际行动支持防艾事业发展。

undefined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济南市槐荫区有关单位负责人,校(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150余人现场参加了活动。




供稿:后勤管理部    通讯员:张萍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