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25

6月22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座谈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山东省欧美同学会(山东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校(院)党委副书记、欧美同学会会长刘思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思金传达了省欧美同学会(山东省留学人员联谊会)2022年工作要点,结合校(院)工作实际,对校(院)欧美同学会今年的工作和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指出,广大留学归国人员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通过讨论会、座谈会等形式,以集体学习、线上交流、知识竞赛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全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相结合,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相结合,与贯彻落实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要动员和凝聚全体留学归国人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和医疗保健等工作,以创新工作的成效推动校(院)“135”工程实施,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会议精神,结合各自的留学经历和学习、教学、科研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群体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让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人员的要求和期望,就是留学人员开展各项工作、搭建各类平台的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生逢伟大时代,留学人员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国家和个人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为早日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努力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举办了欧美同学会专家大讲堂,副会长霍然教授作了题为《整形美容外科之道》的学术报告。

校(院)统战部负责同志,校(院)欧美同学会代表、在校研究生和第二附属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医护人员近百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活动。



 

供稿:校(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  通讯员:辛玮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