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党建领航促创新 青春献礼二十大——校(院)举办首届大学生讲课程思政比赛

发布日期:2022-06-27

6月23日,校(院)举办“党建领航促创新 青春献礼二十大”首届大学生讲课程思政比赛。副校(院)长刘传勇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

刘传勇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比赛是校(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有益探索。校(院)坚持以学生发展、学习成效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学习效果。同时,结合校(院)“领航工程”,实现基层党支部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同提高、教师培养锻炼与学生成长成才同促进,丰富课程思政育人形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努力打造校(院)课程思政品牌赛事,使教师理念认同,能力胜任,使学生入耳入脑入心,使专业课有广度、深度、温度,使课程思政工作落地见功见效。

本次比赛于5月9日正式启动,共有12个学院的106个团队参赛,经过学院推荐、校赛初赛,共有15支团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比赛中,同学们转变角色,从“我要听”转变为“我要讲”,充分挖掘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用鲜活的语言、典型的案例、生动的故事讲好课程中的“思政”故事,推动课程思政知行转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张东兴等五个团队获得特等奖,徐梦帆等十个团队获得一等奖,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放射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响应校(院)党委号召,开展特色鲜明“领航工程”主题活动,推动校(院)“领航工程”融入课程思政,丰富课程思政育人形式。通过比赛,展示了同学们对专业课程中思政元素的深刻理解,展现出其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相关职能部门、教学机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教务部    通讯员:张星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