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韩金祥为青年大学生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6月30日,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以《勇毅笃行 踔厉奋发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青年大学生作专题宣讲,既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又是一堂内容详实、思想深刻的思政课。党委副书记吕晓黎主持报告会。

韩金祥通过丰富史实、生动案例和翔实数据,紧紧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牢把握‘走在前、开新局’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要求,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等,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阐释,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确立了“走在前、开新局”大会主题、“六个新跃升”奋斗目标,围绕十二项重点任务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更好推动我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校(院)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紧密结合校(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韩金祥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并对共青团组织、广大共青团员继续奋斗、凯歌前行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校(院)各级党团组织、广大青年师生医护员工,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深悟透、走深走实。

结合校(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显著发展成绩,韩金祥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做好当下的事,走好脚下的路。一要厚植家国情怀,努力在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相联系中提升人生境界,大力传承弘扬山一大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在与祖国共奋进中书写无悔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二要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山一大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三要练就过硬本领,树立认真严谨、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以及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求学信念,无畏艰难困苦,敢于引领创新,勇攀科学高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材。四要涵养奋斗精神,以不怕困难、不惧风雨、不言失败的坚强意志,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排除万难、勇往直前,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吕晓黎在主持报告时指出,青年大学生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个人成长成才、知校爱校荣校结合起来,强信念、立志向、增信心、长才干,把握时代机遇,珍惜青春韶华,勤奋学习、锐意进取、苦练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部门、教学机构负责同志,学生代表等100余人聆听报告。




供稿:党委办公室   宣传部    通讯员:刘波  杨鑫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