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互学共鉴、携手奋进|黄河流域医学院校联盟高校党建工作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08


7月6日下午,黄河流域医学院校联盟高校党建工作论坛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主校区成功举办,联盟各高校围绕新时代如何创新医学院校党建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探讨。联盟理事长单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韩金祥主持论坛。

韩金祥在主持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建。2021年,中共中央印发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新时代高校党建提供了基本遵循。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再次强调扎实推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希望黄河流域各医学院校深刻认识加强党建的战略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总要求,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共同探讨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新方法,不断提高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真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力量。

西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春祥同志


川北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勇同志


成都医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先文同志


甘肃医学院纪委书记杨建福同志


宁夏医科大学副校长郝银菊同志


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云山同志


山西医科大学张志红同志


长治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华荣同志


新乡医学院副校长王辉同志


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同志


济宁医学院党委书记高哲学同志

论坛上,联盟各高校紧扣“党建引领医学教育高质量协同发展”主题畅所欲言,重点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发挥教书育人、科研攻关、治病救人战斗堡垒作用;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人;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真正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创新高校党建工作机制,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联手打造党建共建联建品牌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创新性做法和有益经验探索。

本次论坛为联盟各高校搭建了交流经验、研讨问题、凝聚共识的有效平台,是一场难得的“思想盛宴”。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论坛拓展了思维、交流了经验, 都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特别是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如何将党建融入中心工作、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切实达到了增进友谊、互学共鉴,取长补短、携手奋进的预期目的。

黄河流域医学院校联盟高校领导及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党委办公室   通讯员:刘波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