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12

7月10日至11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济南主校区举行。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李栋出席培训班闭幕式暨年中学团工作总结部署会并讲话。

本次培训以强素质、提能力、转作风为目标,采取专家讲座和分组讨论方式进行。邀请山东省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师范大学宣传部部长姚昌教授,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主任冯永昌教授,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王璐璐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东岳学者王鹏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大赛视角下的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学生心理问题研判与辅导员自我压力》的讲座。四位专家从不同层面和角度为辅导员传经送宝。

在分组讨论环节,辅导员们畅谈培训收获与感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及时有效,专家讲座水平高接地气,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职责使命,将与学生同向同行,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在闭幕式暨年中学团工作总结部署会上,学生工作部、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总结部署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

李栋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并对培训取得预期实效表示祝贺。他对上学期学团队伍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学期工作及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立足主责主业,践行使命担当。引领学生向光而行,体现个人价值。二是聚焦中心任务,找准主题主线。要围绕国家重大政治任务,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整体把握,确保学生身心安全。三是思政力量下沉,实施精准育人。把思政工作做到个人,精准滴灌。四是平地已起高峰,高峰再起高原。要高端谋划、团队运作,重点突破,争取更高层次、更多更好的育人成果。五是积极携手共进,建设专家团队。要把工作当学问,把任务当项目,成为思政教育的行家里手,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发展。

校(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工作部、团委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供稿:学生工作部   通讯员:王晓哲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