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举办“高水平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7-21

为贯彻落实校(院)第一次党代会和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学科立校”,实施“135工程”,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推动学科高质量建设发展,提升校(院)综合实力和竞争力,7月19日,校(院)举办“高水平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高教领域著名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教授,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吕宝北博士作讲座。校(院)领导韩金祥、吕晓黎、张福仁、王鹏程、刘东平、刘传勇、张贤雷、李栋、马鲁豫出席报告会,副校(院)长刘传勇主持报告会。

钟秉林教授以“迎接新的挑战,实现内涵式发展”为题,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入手,阐释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分析了大学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从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一流学科、培养高素质人才、建设高水平队伍、探索高水平治理、营造优良大学文化等方面,提出了实现大学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主要任务和举措。

吕宝北博士做了“学校与学科建设发展水平数据解读”的报告,介绍了软科的监测指标体系,并且基于学校发展水平数据监测系统,分别从学校和学科的视角出发,评估当前发展现状,分析优势和短板,为学校和学科发展建设提供了支撑与依据。

[1] [2] 下一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