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增列两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发布日期:2022-07-23

近日,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1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2〕11号)公布的学位点动态调整增列结果,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成功增列“生物医学工程”和“医学技术”两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生物医学工程作为一个多学科交叉、知识密集型的高技术学科,涉及范围广、细分领域多。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依托泰山学者专家岗,建有山东省级工程实验室,已形成工程技术与临床医学深度融合的学科团队。

医学技术主要培养掌握医疗技术与医疗技能的高级技师和治疗师,是校(院)重点发展的新兴交叉学科,经过近年持续快速发展,现已形成合理的学术团队、稳定的研究方向、高水平的科学研究、高层次的科研平台。

校(院)现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7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涵盖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四个学科门类,学科结构和学科布局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领域进一步拓宽。

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是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对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生物医学工程和医学技术两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的增列,既是校(院)学科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我省学科布局优化、培养高层次医学技术及医学工程专业人才的需要。




供稿:研究生部   通讯员:李金国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