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院)长陆林到齐鲁制药集团参观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29

7月2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院)长陆林到齐鲁制药参观调研,并围绕药学制药领域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进行座谈交流。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副总裁、药物研究院院长张明会参加活动;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张福仁陪同调研。

李燕对陆林院士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她表示,四十年来,齐鲁制药始终厚植干部员工热爱祖国、回报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满怀家国情怀,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企业综合能力和社会认可度不断提升,期待能够与陆林院士和校(院)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共同助力中国医药健康事业发展。

陆林对齐鲁制药高质量发展情况和浓厚的家国情怀以及展现出的企业家精神表示高度赞赏,并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总体情况和药学学科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攻关,围绕科技自立自强和破解“卡脖子”难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现代制药企业必须把自身发展主动融入国家战略,聚焦“四个面向”,紧密结合国家政策,开拓国际视野,主动与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高度重视新药创制研发和药学人才培养,努力突破制约国民经济和社会安全的重大技术瓶颈。通过深入洽谈交流,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联合实施“药学人才培养计划”、共同创建高层次科技创新研发平台等方面探索联合共赢、共谋发展的合作渠道,共同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山东乃至全国药学人才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陆林一行还参观了齐鲁制药企业展厅、CMC研发平台及智能制造生产车间。

校(院)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齐鲁制药集团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供稿:党委办公室   通讯员:荣兵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