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进步最大!2021年度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山一大位列18 、独立设置医学院校第7

发布日期:2022-08-06

8月4日,中国医学科学院2021年度中国医学院校/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暨五年总科技量值(ASTEM)发布。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位列2021年度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STEM)榜单第18位,独立设置医学院校第7位较2020年度提升6个位次,是综合分值位列前20的医学院校中,进步最大的高校之一;五年科技量值(ASTEM)榜单位列第22位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2021年度科技量值在全国医疗机构中排名第32位,较2020年度提升15个位次,取得历史最好排名,四年提升39个位次;五年科技量值排名第39位,其中,内分泌与代谢病学列全国第7位,儿科学、肾脏病学、心血管病学、护理学进入全国前20名。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山东省肿瘤医院)2021年度科技量值在全国医疗机构中排名第79位,列肿瘤专科医院第6位;五年科技量值排名第84位,其中,肿瘤学列全国第12位

2021年度医学院校科技量值排名

医学院校五年科技量值排名

2021年度医院科技量值排名

医院五年科技量值排名

医院学科五年科技量值排名

科技量值(STEM)由中国医学科学院提出,它是围绕科技活动全过程、覆盖创新活动全链条的综合测算,代表机构科技综合实力水平,是机构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体现。STEM评价体系坚持以科技创新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持续拓展广度、深度、科学确定标准、提高数据质量,对我国新发展阶段医学机构提升科技发展质量发挥导向作用。

本年度开始正式推出中国医学院校/医院五年总科技量值(ASTEM),总科技量值(ASTEM)是以STEM为基础衍生的,用于长周期评价的综合测算值。一般以五年为一周期,但并非五年累积科技量值的平均值,而是基于最新指标体系和五年数据积累测算的结果。

科教融合以来,校(院)党委紧紧围绕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持续深化科教融合改革,着力贯彻落实“135工程”,实施“科技强校”战略和“学术提升计划”,坚持“四个面向”,显著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近年来,以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为代表的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不断涌现,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了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发展,为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科研部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通讯员:于锡巧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