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科技查新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王鹏程为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6-06-03

6月2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学习,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鹏程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历史沿革与党的伟大创新”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王鹏程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历史必然讲起,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党章的制定、历次党章修订的历史背景及修订的主要内容、党的纲领的产生和发展等内容,梳理出我党在时代变化和历史发展的延展中,不断与时俱进,对党的性质、组织、纲领、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创新发展的历程。他指出,作为一名合格党员,最基础、最根本的要求就是树立党章意识、学习贯彻党章,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搞清楚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对广大党员而言,树立党章意识才能坚守党员本分,对各级党组织来说,学习贯彻党章才能履行应尽职责。

王鹏程要求,学习党章不能停留于表面,而应该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习,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大家要切实增强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入了解党章总纲的地位和作用,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作进一步学习,做坚守理想信念的模范,争做合格党员,并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

通过聆听党课,与会的党员深刻体会到:党章修改的历史,是我们党伟大发展历程的缩影和展示,党章的发展历程反映了党的创新实践,党章的历史沿革反映出党的伟大创新。我们党的发展壮大,需要不断的创新、特别是理论纲领指导思想的创新,这是党生生不息的源泉。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实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宏伟目标。

 

(供稿:教务处 撰稿:张恭孝 编辑:王承柱)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