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科技查新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两学一做”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6-07-13

7月1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邀请中央党校高中华教授来校作辅导报告。在家校领导,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职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非党员处级以上干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徐淑凤主持。报告会前,党委书记王长松热情会见了高中华教授。

 

高中华作报告


高中华教授围绕“两学一做”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发展演变的历程,强调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并结合大量史实和案例,强调了尊崇党章、坚定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的重要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六大要点,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加强全党理论武装、统一全党思想行动的重要指导意义;最后,高教授明确指出做合格党员要解决的一些现实问题,这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内容丰富翔实,语言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徐淑凤在主持时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要认真领会传达这次辅导报告精神,切实把“尊崇党章、严守党纪”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上来,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落地生根,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提振精神、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的过程,成为解决突出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聚共识的过程,把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到贯彻落实学校“三大战略”、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上。

高中华,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主要从事中共党史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目前独立出版《中国共产党社会救助历程研究》、《祈天忧民—近代以来中国社会救助史论》等六部学术专著,主编多部著作,在求是、人民日报等刊物发表相关学术论文数十篇。长期为中央及北京授课,被北京市委讲师团评为北京市“首届十佳理论宣讲名师”。

学校领导与党员干部聆听报告


(供稿:新闻中心 图文:任纬兵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