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喜迎二十大 廉洁润校园”校(院)廉洁文化作品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2-09-21

翰墨传清韵,妙笔扬清风。9月20日上午,由校(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主办,校(院)工会、团委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廉洁润校园”校(院)廉洁文化作品展在济南主校区黄河图书馆二楼文化活动展厅开幕。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出席开幕式,并与出席仪式的校(院)领导共同启动廉政文化作品展,党委副书记吕晓黎致辞,副校(院)长张福仁、刘传勇、张贤雷、李栋出席开幕式。校(院)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院)监察专员刘东平主持开幕式。

韩金祥及各位领导与参会人员参观了书画展。参观过程中,韩金祥指出,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大学文化的重要内容,厚植山一大精神底蕴,提升大学软实力,切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135”工程,为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提供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吕晓黎指出,本次作品展紧扣廉洁主题,富有思想感召力和艺术感染力,集中展现了校(院)廉洁文化的独特韵味和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崇廉尚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是贯彻中共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学校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山一大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丰富廉洁文化内涵和载体,大力倡树廉洁意识,传承弘扬“自强不息”的山一大精神。

刘东平在主持时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校(院)广大师生医护员工,以中国传统的笔墨色彩,以自已独特的视角,精心创作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抒发了对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祝福,展现了校(院)廉洁文化的独特韵味和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崇廉尚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廉洁文化作品展共收集作品140余幅,此次开幕式展出100余幅作品,是校(院)广大师生医护员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和省委若干措施的生动实践,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表现。

校(院)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活动。据悉,本次作品展将持续至10月16日,广大师生可在此时间内前往济南主校区黄河图书馆二楼文化厅参观、鉴赏。

部分作品展示



供稿:纪委 通讯员:任伟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