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校(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基金总结暨2023年度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29

9月27日,校(院)在济南主校区召开2022年度国家基金总结暨2023年度申报动员大会,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院)长陆林作讲话,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张福仁主持会议。

韩金祥为校(院)2022年度国家基金管理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undefined

陆林为校(院)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undefined

陆林总结了校(院)2022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多年来耕耘在科学研究一线,奋斗在科研管理一线的教职工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一个单位基础研究实力的重要标志,经过校(院)全体科研人员锲而不舍的努力,2022年度校(院)国家基金立项数量达到118项,创历史最好成绩。

围绕2023年基金申报工作,陆林强调,一是矢志不渝,扎实推进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着力加强有组织科研,提升源头创新能力,尤其加强对青年科研人员引导培育,将科学研究选题与国家战略需求及前沿科学问题结合起来;二是对标对表,切实做好国家基金资助分析工作,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到,与传统医科强校相比,校(院)在基金数量和质量上还存在明显差距;三是聚焦聚力,提升国家基金申报管理水平,要研究政策、组织相关辅导和专业培训,开展学术活动、营造学术氛围,关爱科研人员、完善激励机制、提高责任意识。

会上,科研部主要负责同志分析了校(院)2022年度国家基金情况并传达了2023年度基金申报任务;2022年国家基金管理工作先进集体附属皮肤病医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基金管理作典型发言;王月兰、黄蓉、陈海玉等分别结合个人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方面的申报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负责人、科研管理人员以及科研人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科研部   通讯员:于锡巧 王颖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