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接受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

发布日期:2022-09-30

9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林仕梁带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理事长张岫美为组长的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校(院)进行现场考察认证。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出席说明会并致辞,副校(院)长刘传勇主持说明会和反馈会。

韩金祥在致辞中指出,校(院)始终将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工作放在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首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坚持“发展格局国际化”,持续增强留学生教育能力,提升本科留学生生源质量,适度扩大研究生留学生教育规模,打造知名来华留学教育品牌。此次现场认证工作,既是对山一大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问诊把脉、全面体检,也是推动山一大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又好又快发展的绝佳契机。校(院)将认真听取各位领导和专家建议,深入开展来华留学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来华留学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在认证考察期间,专家组分别与校(院)领导、管理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进行座谈,了解校(院)来华留学教育的相关情况;在校(院)自评报告的基础上,通过走访座谈、查阅资料、听课和实地考察医学模拟中心、医学科技创新中心、校史馆、医学影像博物馆等多种形式,对校(院)来华留学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全面深入考察。

经过现场考察,专家组形成初步认证结论,并于9月28日召开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反馈会。专家组组长张岫美通报了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现场考察情况,充分肯定了校(院)在来华留学教育顶层设计、趋同化管理、教学质量、学生满意度、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的优点,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林仕梁希望校(院)能以此次认证为契机,根据认证结果进行自我审查、整改、完善,进一步推动校(院)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内涵式发展,提升校(院)国际化办学水平。

刘传勇从校(院)来华留学教育成果和努力方向等方面,向专家作了详细汇报。表示此次认证既总结了校(院)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校(院)将进一步加强对来华留学教育的整体规划和顶层设计,更好理顺教学管理体制,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高质量的来华留学教育助力一流医科大学建设。

专家组全体成员,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认证工作说明会和反馈会。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