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医教研协同发力!山一大多家附属医院表现强劲

发布日期:2022-10-02

日前,2021年度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结果公布,山一大多家附属医院排名稳步上升,表现强劲。其中,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全国排名第20位,较上年上升4个名次,连续4年考核等级A+;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全国排名第44位,较上年上升17个名次,连续3年考核等级A+;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排名较上年提升101个名次,进入全国A级行列;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中心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进入全国前10%,挺进A+等级,实现历史最好成绩。

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被业内称为“国考”,是检验三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发展成效的官方评价工具,是医院发展的风向标和“指挥棒”。其指标体系由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4个一级指标、14个二级指标、55个三级指标构成,其中26个指标为国家监测指标,考评结果分A、B、C三级九等。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校(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绩效考核为“指挥棒”,在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等维度不断推动公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医院管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持续改进,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下一步,各附属医院将充分发挥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挥棒”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试行)》的导向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入落实校(院)党代会精神和“135”工程要求,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为创建“双一流”大学作出新贡献,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各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