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科技查新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中心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东院区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2-10-01

9月28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中心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东院区启用活动举行。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牟善勇,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思金出席活动。活动由附属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国海主持。

王桂英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加快建立完善政府主导、公益性主导、公立医院主导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积极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大力发展医养健康产业,全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持续增进。希望市中心医院以东院区建成启用为契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临床学科,不断提高诊疗服务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医疗健康获得感。期望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一如既往地关心济南、支持济南,在优质医疗资源配置、优秀医学人才供给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共同推动省会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健康山东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刘思金指出,济南市中心医院作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附属医院,是省委、省政府科教融合改革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大学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东院区的启用为医院各项事业的提速腾飞注入了新的动力,希望医院立足现有,放眼未来,抓住机遇,错位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积极主动融入学校临床、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发展,围绕医学人才培养、重点专科建设、医疗科研项目,不断提升医疗、教学、科研、管理水平,提高医疗技术和救治能力,辐射带动区域医疗技术水平整体提升,为一流大学建设,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济南市乃至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中心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东院区项目是省、市两级重点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东院区项目按照三级甲等综合公立医院整体规划,总规划设置床位1497张,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17亩。项目一期包括国际医疗中心、急诊急救中心、1号病房楼、连廊等,全部建设完成。二期建设已开工,在建综合教学楼计划2023年6月竣工。东院区项目将满足济南东部地区医疗卫生保健需求,具备满足国际医院的标准定位,重点发展器官移植、肿瘤防治、急诊急救、心脑血管、健康保健等特色专科,建设智慧医院及济南国际医疗科技园,目前设置41个临床科室。

济南市政府秘书长王品木、副秘书长楚波,市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任广锋,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之勇,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市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附属中心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医护人员代表及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党委办公室   通讯员:荣兵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