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2

11月1日,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委书记韩金祥主持会议,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就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部署,党委副书记吕晓黎、刘思金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尽快形成党委引领学、党员干部带头学、专家学者辅导学、全体师生踊跃学的浓厚氛围,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专题宣讲、讲党课、思政课等形式,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用好“领航工程”平台载体,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相关部门要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通过举办辅导报告会、座谈会、学习研讨会、集中培训、专题党课等方式,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要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强化青年学生的思想理论武装和价值引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提高爱校荣校兴校意识;要充分利用校(院)网站、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等媒体,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全方位、多角度准确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主动对标对表,科学谋划工作,凝聚强大力量,加快提升校(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医疗服务水平,坚决做到“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推动校(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

 

 

供稿:党委办公室 宣传部   通讯员:荣兵 吴立新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