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到山东省职业卫生与职业病防治研究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17

11月16日,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到山东省职业卫生与职业病防治研究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校(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安琨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韩金祥认真听取了省职防院在疫情防控、人才建设、科研教学、诊疗防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分析了省职防院目前存在的机遇和挑战,围绕如何适应国家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新形势,加快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与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青年人才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韩金祥指出,职防院承担着全省重要的职业卫生疾病防治研究及诊疗任务,为国家职业病防治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具有独特的发展特色和优良的文化积淀。希望职防院全体干部职工能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紧紧抓住校(院)科教融合契机,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改革创新,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要提高担当意识,传承职防院“不服输”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汇聚发展内生动力;要增强大局观念,积极用好用活校(院)在人才引进培养、项目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科教融合创新政策,加强与教学机构、附属医院的嵌合式发展,凝聚内外发展合力;要增强创新意识,坚持以防治为基础、以科研为动力、以医疗为支撑,探索防研医教发展新模式,在发展好重点学科、特色学科基础上,积极面向社会需求,拓宽学科门类,努力突破事业发展瓶颈;要强化人才观念,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要鼓励年轻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加强与校内外知名专家的交流互动,积极承担国家项目,尽快产出重要成果,以全新的姿态和面貌推动职防院加快实现高质量快速转型发展,为国家公共卫生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院)党委办公室、人事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党委办公室   通讯员:荣兵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