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61名!山一大学子荣获山东省药师成长奖学基金

发布日期:2022-11-21

近日,由山东省药师协会、山东省教育基金会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等协办的山东省药师成长奖学基金表彰奖励大会暨药师成长奖励计划启动仪式在济南举办。副校(院)长刘传勇出席活动。

刘传勇与省药监局、山东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领导及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省药师协会会长等联手启动山东省药师成长奖学基金表彰奖励大会暨药师成长奖励计划仪式。

大会公布了第一批“药师成长奖学专项基金”获奖名单,校(院)共有61名学生获此奖励。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学院负责同志代表校(院)上台领奖。获奖学生代表、校(院)2022级药学专业学生刘潇强作了发言。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协和医学院杜冠华教授线上作了题为《中国药学事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专题报告。

“药师成长奖励计划”由山东省药师协会发起,旨在鼓励优秀学子积极报考山东省内重点高校的药学(中药学)专业,并引导他们毕业后积极加入执业药师队伍,从事药学专业技术工作。

其实施分为“萌芽阶段”和“成长阶段”。2022年省药师协会出资设立《药师成长奖学专项基金》,委托省教育基金会为获奖学生发放奖学金。试点期间,基金面向山东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中药学)专业大一学生,择优进行奖励。对获得奖励的学生,毕业后两年内报考并一次性通过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同时于次年在省内办理注册进行执业的,将由省药师协会跟踪奖励,发放成长奖励奖金。

山东省药师成长奖励计划,是在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下,山东省药师协会主办的重要活动,旨在助力药师队伍高质量发展,加强我省执业药师人才队伍建设,助力“铁军锻造”工程,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推动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供稿: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 药学院   通讯员:汪海洋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