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获批教育部“首批学校急救教育省域培训基地”

发布日期:2022-11-25

近日,教育部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办公室公布首批学校急救教育专家和省域培训基地名单,校(院)获批教育部“首批学校急救教育省域培训基地”,是我省获批的唯一本科院校。

1207B

本次评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学校急救教育专家和省域培训基地报送工作的函》文件精神,经校(院)申报,山东省教育厅推荐,教育部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办公室组织评选确定。

校(院)以省教育厅设立在继续教育学院的“山东省学校卫生保健培训基地”为依托,不断开展学校急救教育项目建设、急救技能培训等工作。截至目前,已承办9期以校医急诊急救专业技能提升为主题的全省学校卫生保健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积极推进急救教育综合模拟实训教育基地建设;在全省校园急救课程体系建设数据调查分析的基础上,录制了多门急救教育数字化课程;搭建了全省学校急救教育培训平台,实现了全省学校卫生保健专业技术人才的数字化管理。

校(院)将以此次获批省域培训基地为契机,动员力量、协调资源,积极推动基地建设,辐射带动全省急救教育培训工作,为社会培养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人才,积极促进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开展。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通讯员:孙远鹏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