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6

为进一步做好校(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调度有关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展,助力科研人员有效提高个人申请书撰写质量,11月24日,校(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院)长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张福仁主持。

陆林介绍了近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情况,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促进科研人员成长的重要支撑,是衡量高校、医院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积极组织开展科研工作,深挖潜力,争做科研型教学单位,扩大单位在全国的学术影响力;各单位要借助科教融合契机,通过多种措施让科研人员动起来,利用有限的时间完善工作基础、凝练科学问题,各级科管人员要持续做好项目服务、跟踪管理、实时调度,有力保障科研人员的项目申报工作。

会议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皮肤性病学学位点负责人、浙江大学第二医院皮肤科主任满孝勇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第一附属医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王月兰教授分别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注意事项》《人生在勤 不索何获——国基金申报一点体会》的学术报告。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围绕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展情况,附属省立医院、附属肿瘤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附属眼科研究所、附属中心医院、附属皮肤病医院、药学院等八家单位分别从开展动员辅导、申报摸排、工作体会、后续计划等方面依次作了会议交流。

张福仁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梳理摸清基金申报人员信息,积极动员、深挖潜力,有效增加基金申报基数,对标对表国内高水平医学院校、附属医院,不断提升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能力;校(院)、各二级单位要形成上下齐心强科研的良好氛围,共同培育敢于争先的学术文化,为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开创有利的工作局面。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负责人、科研管理人员以及科研人员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科研部   通讯员:于广福 张东升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