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为干部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4

12月4日,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为题,为校(院)广大干部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院)长王鹏程、张贤雷参加活动。

韩金祥讲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韩金祥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结合校(院)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对标一流,分析形势,总结经验,提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建设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的整体方案和具体措施。

韩金祥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校(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基础上,做到知行合一、全面落实,坚决做到“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方向引领和政治保障;二是要继续深化科教融合改革,推进教研医深度协同创新,努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科教融合的标杆和体制创新的典范;三是要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学科建设实力,全力冲刺“一流”高峰学科;四是要深入贯彻“人才强国战略”,精准汇聚培养更多高层次专家人才,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高水平师资和科研队伍支撑;五是要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力度,成为支撑山东医药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驱动,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六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建设,坚持把医院办到人民群众中,建设具有科教融合特色的山一大诊疗服务和疾病防治体系,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七是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及时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全力打造平安校园,为一流大学建设奠定安全稳定基础。

韩金祥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要求校(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深入开展领航工程,进一步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进一步强化新时代青年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持续激发同学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志气、骨气和底气。鼓励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善谋善为,以自强不息之校(院)精神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的青春之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山一大人更大力量。

宣讲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在济南主校区设主会场,在泰安长城路校区设分会场。校(院)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



供稿:党委办公室   通讯员:荣兵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