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领导深入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29

近日,根据校(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校(院)领导深入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引导校(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12月4日,校(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团长、党委书记韩金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为题,为校(院)广大干部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韩金祥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结合校(院)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对标一流,分析形势,总结经验,提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建设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的整体方案和具体措施。

校(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带头深入基层党组织,深入到所在和联系的党支部、学院等单位进行宣讲。

校(院)党委副书记吕晓黎为全校宣传信息员、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宣讲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纲,理解“是什么和为什么”,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的基本要义,清醒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要以安全稳定为“线”,强化红线、底线意识,捍卫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思想高地、舆论领空、文化领土、网络领海;聚焦“常”、“清”、“早”、“准”,解决好“抓什么和如何抓”的问题;要以责任制为“网”,落实“谁来抓和抓哪里”的问题,探索构建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责任网络体系,解决“不愿抓”“没人抓”“抓不好”的问题;要形成全链条的工作机制,构建系统化工作格局,切实提高思政工作能力,为一流大学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思金为医学科技创新中心(转化医学研究院)师生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发展有组织的科研》的宣讲报告,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行解析,强调校(院)要聚焦需求导向,锚定打造一级学科博士点,结合学科群建设需要,精准引才、靶向育才、引育结合;紧紧围绕“四个面向”,重点开展有组织科研,根据任务需要建设大平台,依托大平台组建大团队,并对医学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张福仁为附属皮肤病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作了题为《牢记“三个务必” 不忘初心使命》的宣讲报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医务员工深刻领会把握“三个务必”的精神内涵,坚持以“三个务必”为指引,把学习精神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牢记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以高效务实的作风、优秀精湛的医术和高尚无私的医德服务广大患者,主动对标对表,科学谋划工作,凝聚强大力量,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王鹏程为长城路校区处科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作了题为《自强不息,踔厉奋发,为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的宣讲报告,勉励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努力奋斗;要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要锤炼美好品德,涵养高尚情操;要坚持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具有独特气质的山一大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砥砺奋进、顽强拼搏,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用青春和汗水服务人民,实现人生价值。

校(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东平为校(院)纪检监察干部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宣讲报告,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纪检监察工作赋予的新使命、提出的新要求,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张贤雷为人事部(教师工作部)、后勤管理部、招标采购办公室、眼科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师生员工作了题为《从“六个必须坚持”看如何运用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宣讲报告,鼓舞师生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中总结学习人民至上、自立自信、守正创新、系统观念、胸怀天下的精神,聚焦校(院)发展目标,勇毅笃行、踔厉奋发,加速谱写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

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李栋在山东省“四进”工作枣庄市总队负责期间,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奋斗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华章》为题,在全体总队队员中作了宣讲,要求全体队员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落实推进四进督导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紧紧围绕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当好“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凝聚人员力量,提高工作质效,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王宇轩为护理学院青年学生作了题为《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的宣讲报告,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要有理想、有追求,在理想指引下,成其大、飞其高、达其远;要有担当、有闯劲,坚持“敢”字当头,发扬斗争精神;要有吃苦耐劳精神,以担重吃苦的“孺子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拼搏、勇往直前;要有团结奋斗的品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马鲁豫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为题,为研究生部和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和怎么干”,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敲门砖”,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付诸行动、干出成效。

校(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安琨为实验动物学院学生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宣讲报告,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基本框架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亮点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鼓励同学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青春的赛道上“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青年。

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截至目前,校(院)已组织开展宣讲活动70余场次。集中宣讲期间,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通过举办报告会、座谈会、学习讨论会等方式,不断拓展宣讲渠道、扩大覆盖范围,增强宣讲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下一步,校(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供稿:宣传部   通讯员:杨鑫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