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科技查新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泰安校区2019届毕业生供需双选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3-28

为积极响应国家就业优先战略,落实泰安校区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3月28日,泰安校区2019届毕业生供需双选会在体育场举行。副校长(副院长)彭春雷、徐淑凤,纪委书记刘太来,副校长(副院长)姜振家到双选会现场指导工作,与参会单位进行亲切交流。

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区的743家用人单位到校参会,参会单位中有各级各类医院303家,大中型医药企业140家,咨询、培训和高校等教育机构22家,其他类用人278家。一次性为毕业生提供有效就业岗位21046个,其中研究生岗位1624个,供需比超过1:5;本科岗位12270个,岗位供需比超过1:4;专科岗位数量达到7152个,供需比超过了1:9。

与历年相比,本届双选会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质量更高数量更充分。本次双选会省外三甲医院等高水平医疗机构数量大幅增加;上市公司、大型药企、成长型企业数量较往年增多;“四新四化”类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类科技企业数量增多。二是学校双选会支点作用更趋明显。很多单位会前就向学校预约了笔试面试教室,将整个招聘流程在双选会期间完成,不仅方便了毕业生求职择业,也大大提高了招聘工作效率。三是毕业生的求职择业心态更趋理性化,逐步摆脱了蜂拥大城市、公务员、事业编等盲目就业择业心态,开始选择适合自己职业发展的基础平台就业,更看重的是岗位对自己能力提升的帮助,而不仅仅是地域、薪酬等因素。

2019年,我校共有毕业生5879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83人,本科生4544人,专科生1052人。根据泰安校区制定的“努力提高就业服务水平,确保毕业生就业人数继续增加,就业质量有提升,初次就业率基本稳定”的就业工作目标,从2018年10月份至今,除组织本次双选会外,学工处及各学院还先后接待和组织了60余家用人单位到泰安校区举行校园专场招聘会。学工处还将继续组织多场校园专场招聘会及就业专题讲座,继续为毕业生提供高效优质的就业服务,力促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供稿:学工处    通讯员:杜伟    摄影:姜珊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