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承办“筑基教师公益培训——全国学校急救教育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3-03-23

3月21日,筑基教师公益培训——全国学校急救教育研修班在校(院)举办。本次研修班是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基础教育司和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共同指导,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和全国校园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办公室共同主办,山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和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共同承办。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体育与卫生处副处长、一级调研员樊泽民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报告,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全国校园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办公室主任夏国明,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王宇轩,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王若同,山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王桂龙,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魏光祥出席开班式。

研修班上,全国校园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办公室对首批201所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进行了授牌。

樊泽民作了“把学校急救教育放在非常突出的位置”的专题报告。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原急诊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立祥作了“校园急救教育防护救模式——‘三防’方针‘三护’方略‘三救’方法”的专题报告。校(院)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加强生命安全教育,推进急救试点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汇报,报告总结了校(院)获批教育部“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以来的主要工作。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技能培训中心主任张悦怡在校(院)医学模拟中心对参会学员进行了包括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校园急救情景模拟等校园急救知识的实操培训。

首批201所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联络员和山东省中小学校卫生保健工作相关负责同志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通讯员:孙远鹏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