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4

4月14日,校(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济南主校区召开。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范连生到会作指导讲话,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金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韩金祥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全校(院)上下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加快校(院)“双一流”建设步伐。

韩金祥要求,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深刻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丰富内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开创校(院)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聚焦锻造政治品格,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聚焦高效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聚焦践行群众路线,为人民群众和广大师生谋福祉;聚焦营造优良生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各项部署,把理论学习、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做到入心入脑,把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做到走深走实,把实干争先、促进发展贯穿始终,做到提质增效,把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做到见行见效。

韩金祥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校(院)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明确领导责任,注重统筹兼顾,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范连生在指导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省委召开了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书记林武同志对全省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校(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实效。

范连生强调,要准确把握落实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高点定位,精心谋划,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努力把各项措施做扎实、各项任务落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整体质量和效果。要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高标准抓好任务落实,注重加强探索创新,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力戒形式主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确保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指导组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指导工作,认真履行指导工作职责,紧紧依靠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开展工作,从严从实把关指导,共同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崔晓红、指导组全体成员、校(院)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校(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通讯员:李亭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