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11

5月11日,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集体学习《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委书记韩金祥主持学习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崔晓红、组员宋茂晋列席指导。党委副书记吴向东领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院)监察专员刘东平,党委委员、副校(院)长王宇轩交流学习体会。

韩金祥指出,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意志品质顽强、领导坚强有力,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扎实推进校(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韩金祥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打造“领航工程”品牌。一是切实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二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持续推进“领航工程”。坚持把“领航工程”作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意识形态管理的主渠道、主阵地,为推动全年重点任务完成提供扎实的思想基础。

韩金祥强调,要强化作风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一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通过系统深入学习,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是创新调查研究载体,把研和查贯通起来。深入基层一线,听取师生员工意见建议,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不足;要切实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三是细化检视整改任务,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聚焦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认真研究落实解决方案,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是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要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确保常态长效,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双一流”创建,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强大动力。

刘东平在交流发言中认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聚焦“国之大者”,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意识形态工作和校园安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王宇轩表示,管理人员要树立政治思维,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坚定,从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忧患意识、协作意识,绷紧廉政弦,全面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化解能力。

崔晓红对校(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校(院)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主题教育开局良好、成效明显,“领航工程”品牌等特色亮点鲜明。本次专题学习准备充分、选题恰当、组织规范、研讨深入、学风优良,真正做到“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发展学”,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的。她希望校(院)党委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把主题教育的开展与校(院)的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前,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到“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开展了党性教育。


供稿:宣传部   通讯员:杨鑫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