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6-01

5月31日至6月1日,校(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专题读书班。本次读书班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

读书班邀请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参加,校(院)党委副书记吴向东主持。

胡金焱以“应时而变 探索高校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为题,从互联网、信息化时代对高等教育带来的冲击,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对高校提出的新要求,“重塑”高等教育教学模式,探索高校思政育人的有效途径四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系统阐述了促进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的成功经验。报告对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就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吴向东在主持时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基层党组织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第21巡回指导组要求,进一步在深化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加快推动发展、抓好检视整改上求实效。二要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确保学习深一层、行动先一步。各基层党组织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双一流”大学创建的目标要求,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政策举措,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进一步促进提质增效,积极开展战略性调研、对策性调研、前瞻性调研、跟踪性调研、解剖式调研、督查式调研,以调查研究提升工作质效。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努力为人民谋福祉,以正确的政绩观引领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报告等方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教育工作、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读书班的学习,在整体把握科学理论体系上有了新的收获,在贯通领会理解核心要义上有了新的体会,深化了对正确的政绩观和调查研究的认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认真用好调查研究这个党的传家宝,坚持主题教育和推进工作两不误、双促进,积极履职尽责,以实干创造实绩。


供稿:校(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通讯员:李静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