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农工党校(院)基层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3-06-07

6月6日,农工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付军,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思金到会祝贺并致辞。大会由农工党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周霞主持。

会议听取了农工党校(院)基层委员会筹备情况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农工党校(院)基层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卢俊当选主任委员,孙红胜、马洪玲、赵晓民、李庆当选副主任委员。

付军代表农工党省委会向校(院)基层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农工党校(院)基层委作为农工党全省层次最高的基层组织,名医、名师、学者等人才荟萃,是农工党省内医药卫生界别的重要阵地。在各自学科建设、教学研究、医疗保健等领域成果丰硕,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农工党组织增光添彩,为我省的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校(院)广大农工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把政治学习的重点聚焦到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农工党十七大部署上来,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行职能,做“双岗建功”的模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参政议政的使命感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要突出抓好支部建设,推进组织发展,建设高素质的基层组织,提高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农工党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刘思金代表校(院)党委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农工党各基层组织在过去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新组建的农工党校(院)基层委员会提出希望和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服务校(院)发展大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希望校(院)广大农工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四新、三好”建设的总要求,认真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紧紧围绕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立足于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和“135工程”,用心选题、深入调研,聚力打造具有本党派特色的社会服务工作平台,在助力发展、服务社会、保障民生中发挥更大作用,为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卢俊代表新一届基层委表态发言,表示将在校(院)党委和农工党省委会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校(院)广大农工党员,不断加强政治学习,继承发扬农工党优良传统,紧紧围绕校(院)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而努力工作。

农工党山东省委会组织部、校(院)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农工党校(院)基层委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供稿:统战部   通讯员:王长发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