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在校(院)留学归国人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3-10-27

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了欧美同学会作出的积极贡献,深刻阐明了欧美同学会的使命任务,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殷切期望,为做好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校(院)欧美同学会及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院)欧美同学会名誉会长、名誉校(院)长、附属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致以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也为欧美同学会今后的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30年前我毅然放弃国外优渥的待遇,回到了魂牵梦绕的祖国,并把积攒下来的3000美元交了党费,就是希望能够报答党和国家。因为我深知没有党的培养,我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是。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我将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医学科技高峰,用更多更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欧美同学会也将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努力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用活人才,凝聚广大留学人员的创新力量,助力我省和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校(院)欧美同学会会长、党委副书记刘思金: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殷殷嘱托,为做好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留学归来的医学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落到实处,化为报国实践的强大动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广聚天下英才、广集创造伟力”要求,团结带领校(院)留学人员弘扬留学报国传统,自觉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责任。聚焦前沿医学研究,聚焦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聚焦高品质医疗服务,以敢于引领时代的豪情,把专业优势和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把国际先进科技和健康中国需求结合起来,自信自强,创新创造,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济南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附属省立医院主任医师卢林:有幸参加了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内心充满了激动和感动,我深感留学报国精神是欧美同学会的灵魂。作为一名留学归国人员,国家和人民给予我很多荣誉,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在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敢于担当中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知只有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履行好自己的社会职责,才不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在新征程上,将继续发挥好留学人员独特优势,高举留学报国旗帜,投身创新创业创造时代洪流,以满腔爱国热情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山东省欧美同学会理事、校(院)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医学科技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辛玮: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使我倍感振奋,也深感重任在肩。作为校(院)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续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强化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凝聚广大留学人员力量,引导他们在一流大学建设中再立新功。

泰安市欧美同学会理事、校(院)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赵晓民: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使我备受鼓舞,进一步激发出自己作为留学归国人员的自豪感。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要不断向留学归国的优秀前辈学习,更加笃定自信,将贺信中对留学归国人员的要求切实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行动,在新征程上更加奋发作为。

校(院)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计划财务部部长邢彦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留学归国人员的鼓舞激励,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动力,坚持追求真理、奋发前行,立足本职工作,聚焦立德树人,弘扬留学报国传统,爱国为民,自信自强,开拓奋进,开放包容,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校(院)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第一附属医院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刘炬:作为一名留学归国的微血管医学研究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秉承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爱国为民优良传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以自信自强、开拓奋进、开放包容的精神,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我国微血管医学研究事业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贡献全部力量。

泰安市欧美同学会理事、校(院)欧美同学会理事、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郝岗平: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留学报国传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济南市欧美同学会理事、校(院)欧美同学会理事、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研究员鲁艳芹:新时代新征程,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为指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留学报国情怀贯穿于教学、科研工作始终,以自信自强、开拓奋进、开放包容的精神投身工作,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创新创造,用奋斗回应时代召唤,书写时代华章。

校(院)欧美同学会理事、附属皮肤病医院主任医师孙勇虎:作为一名医学科研工作者,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留学初心,将所学所得回报国家。牢记爱国为民,秉持开放包容,发挥团队在国际麻风防治领域的引领作用,做好中外科技交流的桥梁纽带,以防治技术为抓手,不断提高研究水平,做大做强国际培训,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贡献中国智慧。


供稿:党委统战部   通讯员:马宁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